专业路过——活体鸽子

我吃的本命cp 都冷
冷到我自己都不想写
写文,不坑,但爱咕

九十九发

小学生文笔

极度ooc预警

手机排版请原谅

报社吐槽文

背叛元素请注意避雷

  从万屋回来的紫发短刀脸色苍白。
  “不动 ,万屋出了什么问题吗?”
   和五虎退玩耍的审神者注意到他。
   “没什么”
   不动行光低着头从她身边匆匆走过,有声音传进耳朵。
『我真能下得去手吗?』
   审神者伸出的手停在空中。
  

 
   “不动逃番了?”
   “……对。”
    长谷部90°鞠躬低着头,十分愧疚的样子。
   “没有完成主上安排好的任务真是……”
   “又不是长谷部你逃番,不要这么自责,轻松一点。”
   审神者把他拉起来。
   长谷部就是这样啊,忠诚是好事,但连不他属于的责任也要担下,真是让人好笑无奈又心疼。
   “那你知道不动现在哪吗?”
   “鹤丸说,吃完饭后不动就去东北方了。”
   东北?三条和源氏那边?去那干嘛?
 
 
   “不动行光?”
   髭切露出迷茫的神色,膝丸一脸不忍直视。
   “他十分钟前才和你谈完啊!阿尼甲!!!”
   “对哦。”
   恍然大悟的样子。
   “您找他有什么事呢?”
   “他逃番了,这还是极化后第一次逃番呢。”审神者叹气,“我有点担心他。”
   “可是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跑的太快了。”
   膝丸倒是很认真的在想。
   “他跑的方位好像是回房间了。”
   “房间?我知道了……”审神者点头“打扰你了,胡子切。”
 
  
 
   不动的房间的窗户里果然有光透出。
   “不动,我可以进来吗?”
   审神者敲门,里面传出一连串东西打翻的声音。
   “你为什么会突然过来啊!”
    声音终于停歇,不动行光黑着脸打开门眼里慌乱还未褪去。
   “你极化后第一次逃番,我有些担心”审神者看着他,“介意我进去说吗?”
   不动行光让开身。
   审神者坐到凳子上,小桌上堆着一堆东西,手机还亮着,看来是太急了没收好。
   “我没事啦。”
   不动行光和她对坐,有些苦恼的挠头。
   “只是……没睡好”
『还是无法确定啊……』
   “这样吗?”审神者看着他,缓慢的眨了下眼,起身,“那我就放心了。”
   “你有什么好担心的啊” 
   “也是”
    刚迈出房间的审神者突然回头。
   “不要再熬夜玩手机了,再有下次断了你的WiFi”
   不动行光飞快的低头,手机屏上定格在
花丸续的片尾。
    “……”什么嘛,还以为……
    门外的审神者听到他长出一口气的声音。
   『时间就要到了,尽快做出决定吧』
  
 
  
   坐标一个个输入,罗盘发出光芒将他包围,下一秒又全部消散。
   怎么会?!坏了吗?明明下午还用过的!
   他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
   “时间机器是有禁制的”
   审神者站在庭院的另一头。
   “没有审神者的允许,刀剑无法随意去到别的本丸,如果刀剑还怀着别的心思,更是会直接通知审神者。”
   “你要去哪?织田信长的身边吗?”
   “我……”
『她为什么会知道……』
   “你这里的声音太大了。”
   他看着审神者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手指虚虚的点在他心口。
    不动行光的神色一下变得很复杂。
   “你能听到我们的心声?!”
   惊惧,怀疑,慌乱,羞愧,愤怒……一股极度复杂难言的感觉将审神者笼罩。
   虽然复杂到没有心音但强烈的情感也让她同感。   
   但那不可忽视的被背叛感……觉得自己被背叛了吗?行光?开始感觉到强烈的厌恶感了
   “是觉得我听着本丸刀剑心音的行为虚伪,还是我看着你挣扎的漠然让你觉得被背叛?你是这么想的吗?行光?我这么不堪?”
   “你很理直气壮吗?一边对我们露出真容一边监听我们的心音,不信任直说……现在戴面具不是晚了吗?”
   “那你呢,不动行光?修行回来后你怎么说得?”
   下巴被挑起来,他直视那张面具。夜晚的阴暗光线让喜庆可爱的狐面染上诡谲,陷下去的眼部幽暗一片,完全看不见背后的那双眼是怎样的情绪。
    “那你觉得我这个虚伪的审神者会放你走吗?让你这个极化满级算欧刀的不动行光回到旧主身边?”
   所有的情绪化为愤怒恨意占据头脑,反应过来时出鞘的短刀已经贴到审神的脖颈上。
   “……好样的,这么认定了信长的话”
   审神者伸出手一个刀铃出现,她把刀铃举到他眼前,毫不在意被划破的脖颈。
   “砍断它,说你不再认我为主你就自由了……但背叛审神者会暗堕你……”
   “铛!”
   刀铃被毫不犹疑的砍断。
   “我不动行光不认你,江静为主!”
   他周身开始出现黑气却只是转身操作罗盘。…………
   “织田信长也称第六天魔王,战国争霸手染鲜血心思深沉,不是也算个恶人?你不怕他也那么对你这个背主之刃暗堕刀剑?”
   “你不配直呼信长公的名字!信长公和你不一样!无论信长公对我如何我都会甘之……如饴!”
   光芒将他笼罩。
   很快就能再见信长公了,后面审神者的笑声传来,隐带悲怆。……错觉吧
   “哈哈……走好啊……”
    “不动行光,九十九发,五郎左御……”
 

    短刀身影消失,审神者摘下面具,底下的脸布满泪水。
   毫不留恋啊……认定我是那样的人吗?
   她的能力只在对方想的事关于自己而且情绪波动特别大的时候才有效,就任三年也就这段时间听到过……只要他有一点怀疑,给她一点机会,她都会解释……那个问句他完全没有听懂吧……
   极化的承诺,这几年的相处都可以被轻易推翻吗……不,他不是早就选择了信长吗?
  不动行光,九十九发,五郎左御坐后者
   信长膝上的不动行光。
  

   
     写这篇文的原因是因为看到不少原主做婶婶的文,其中,就是各种怀念忠诚甚至会有别的本丸的刀想背叛审神者到旧主审那边,对于爬墙追随,主视角看很爽,但后来一想,对被爬墙的婶来说也太不公了,选不动甚至是极不动的原因,是因为信长和不动算比较典型的,而且因为觉得不动实际上是不会背主的硬是加了这个狗血的误会,实际按那些文的是直接背主连犹豫都没有的。

    这篇开头原本是想写个大的,可惜没做到,成了小短文。还有不一定会写的两个脑洞,一个是关于婶婶改变历史的后果(也是报社吐槽文)另个是也有旧主婶但没刀背叛(甜饼)

    ……没事我这么戏多干嘛……

   最后,小学生文笔,ooc严重,迷之脑洞,手机排版,求原谅求轻拍,喜欢赞同的话给个小心心,小推荐,最好留下评论,鼓励一下么么啾(。’▽’。)♡当然,如果我有大bug和大崩一定要告诉我!!!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