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路过——活体鸽子

我吃的本命cp 都冷
冷到我自己都不想写
写文,不坑,但爱咕

矮牵牛(九)

    
   
   
  
  
     领队带着新生们一路往下。

     “这里是厨房。”

      他指着一幅画着盛满着水果的银碗的油画。

     “具体这些到时候再说吧,我先告诉你们怎么进入休息室。”

    他偏头指着一边石坑里的桶们。

     “‘赫尔加·赫奇帕奇’的节奏敲击第二排中间两个大桶的底盖,盖子就会转开,如果错了……我想被浇上一身醋的感觉很不美妙。”

    说着他以特定的节奏敲桶盖。

    “我们有排斥魔法,如果我不是我们学院的人来敲,即使节奏正确也会浇醋,这点要记住,不然你们的朋友就倒霉了。”

    一个有着泥土草木香的圆形低顶房间,墙壁有环绕的落地窗,可以看见外面的星星和草木阴影,甚至房间里有有很多植物,配上有些厚垫子的黑黄的配色的扶手椅,让人感觉很安心。

    “今天很晚了,大家先去睡吧,其他的明天再说,行李已经送到寝室了。”

     简单交代了明天的课表和作息时间,学长学姐就放他们离开休息。

  

     佩妮稍微找了一会,推开对应宿舍的圆门。

     四个垂着幔帐的四柱床,配套的四套梳妆台和大柜子,行李放到她床边,狗笼放在她行李前。

    很不错,是她见过的巫师里最好的房间了。

    佩妮伸手把狗从笼子里放出来,放好食盆和狗粮,带着狗去洗澡。

    出来的时候其他的三个姑娘已经进来了,她们整理着东西,看这个拎着布袋子出来的姑娘。

     “你好。”佩妮对她们点头。

    一只湿漉漉的小黑狗从她怀里的布袋里探出头,看起来特别可爱。

    碧蓝色眼睛的姑娘一下就把她本来很大的眼睛睁得滚圆。

    “这是你养的狗吗?你刚才给它洗澡去了?”

    “显而易见。”

     她从行李箱里翻出吹风机。

    “你们知道插头在哪吗?”

    “没有插头,学院不通电……要不要我用魔法帮狗狗吹干?”

     “不用。”佩妮一秒拒绝,“嗯,我是说,自然干不浪费时间,等我们都洗完澡就干了。”还要相处一段时间,不能过分。

    “就一句话的事。”

    “……”

    首先,她讨厌魔法,其二,她讨厌魔法自然不会看魔法书,自然也不会魔咒。

     另一个栗色头发的女孩举起魔杖。

    “Scourgify(焕然一新)”

    袋子变干净了,但狗狗还是湿漉漉的。

     “呃……火焰咒,水火不侵还是直接烘干?”

     “不用了,谢谢。”

     佩妮隔着袋子揉了揉狗,它又干爽了一点。

    “两间浴室,谁要洗澡?”

     “我。”一直很安静,没有说话的姑娘站起来,“我睡衣早就拿好了。”

     “我可以给狗狗擦水,它叫什么名字啊?”

     第一个搭话的女生很活跃,或者是喜欢她的狗?

     “格林,不用麻烦了,弄湿你的衣服就不好了。”

     虽然佩妮讨厌养狗的麻烦,但是她也想让别人摸她的宠物。

    “纳吉特犬是大型狗,我以为学院不会让学生带它。”

    “魔法宠物能听懂人话,不是吗?”

    佩妮搬出售货员那一套,懒得继续应付她们,拿起床上的睡衣和准备好的洗漱用品。

     “我去洗澡了。”

     但逃不了自我介绍环节。

     会魔咒,认识狗品种的叫卡利亚,是纯血巫师,爱说话的姑娘是艾玛瑞里斯,一个混血巫师,安静的姑娘叫泽尼娅,父母双方都是普通人。

     纯血。

     佩妮当然知道纯血是什么,围攻德思礼家的食死徒就是纯血,杀了莉莉的黑魔王是食死徒的首领,纯血约等于纳粹时期疯狂的德国人。

     真正有德国血统的却像她一样,父母都是普通人。

     而现在,他们的希特勒估计才加入工人党?

     佩妮烦躁的擦干净格林身上最后的水。

     “我困了,晚安。”

     

   

  

  

    霍格沃兹的楼梯总是在变化,门也虚虚实实,让人容易走错。

    让佩妮感叹巫师就是喜欢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

    “卡利亚,你也不知道吗?还有一刻钟就要上课了。”

    卡利亚也是新生,对艾玛的问题表示无能为力。

     “我只知道楼梯的移动是有规律的,之前能带你们找到食堂是因为我昨天记了路……”

    “我们问路吧。”

     虽然这么提议,泽尼娅还是站在原地犹豫,有些害羞的样子。

    “您好,打扰了,请问你知道天文学教室怎么走吗?”

    佩妮随手拉住一个看起来大了几岁的女孩问路。

    “嗯……”她打量了一下这几个姑娘,“赫奇帕奇的新生?”

    “嗯。”

     “跟我来,我们有一段是同路的。”女孩带着她们走了一段,“这个左转一个楼梯,然后向上走,走那个螺旋楼梯,就是天文塔。”

     “谢谢。”

     姑娘们礼貌的道谢,顺着指路果然很顺利的到达教室。

     带着宽沿尖顶帽,紫色衣袍的黑皮肤女人走进教室。

     佩妮有种不祥的预感。

     “奥罗拉·你们的天文学教授。”

      “……”天啊。

     “怎么了?”

     卡利亚小声问她。

     “你不舒服吗?”

     “我和教授有过冲突,我拒绝了她的招生。”

      佩妮简短的说。

     “……会有人拒绝?这多有趣啊。”

     艾玛瑞里斯感到奇怪。

     “你不会觉得很有趣吗?童话书里的事情居然能变成现实,而你是其中的主人公。”

     “……”不,早就不了,而且,这里根本不是童话世界。

      “很正常啊,突然有个衣着奇怪的人上门宣传魔法,肯定会很怀疑的。”

     泽尼娅眨了眨眼睛。

     “教授应该也经历过很多次了,不会记仇的,你别太担心了。”

     可她是把人给轰出去了,巫师的报复手段令人恶心透顶,还非常记仇。

      想着自己家经历过的事,佩妮的脸色依旧难看。

     因为是莉莉的孩子,血缘魔法,她就必须接手?必须小心翼翼的呵护?就算有感情,也不是给这个从没见过面的混账巫师救世主的。

     她在莉莉的阴影下活了这么多年,全家又活该成为保护哈利波特的工具人?

     傲慢又喜欢得寸进尺,从来不会审视自己的家伙,她不觉得自己以后在这教授手底下有好日子过。

     “好啦……”其他三个姑娘也不好说什么,拉了拉她巫师袍袖子,“老师要看过来啦……要是觉得她会刁难你,那你就努力学习,让她说不出话。”

      想刁难人,还会看成绩吗?成绩的好坏,顶多影响你被针对时周围对你的议论罢了。

      佩妮低头记笔记。

      虽然很抵触,但是很快收拾好心情开始学习了。

     奥罗拉刚进教室就看见佩妮了,她对这个姑娘非常讨厌魔法,还差点魔力暴动的姑娘印象非常深刻。

     当然,她并不是记仇,就算佩妮冒犯了她,也还是个孩子,她的认知来自于周边社会,在霍格沃兹学习了,她自然会改变看法。她只是担心因为一时的偏见,耽误她的学习。

       她收回眼神,认真讲课。

     “这节课是基础课,让你了解天文学是多么重要,和基本行星知识,下节天文课有观测活动,记得预习相关资料。”

     “明白了,教授。

      
  

      教授满意的点头下课,学生纷纷起身离开。

     “下节课是什么课来着?我看看课表……”    

      艾玛瑞里斯打开笔记本打算看课表。!

      “下节课是魔药课。”泽尼娅往外走,“据说在地下,我们先跟着同班的人一起走。”

      “下午没有课,我们可以探探路,起码弄清楚我们的教室在哪。”

      卡利亚收起自己的课表。

     “如果变化真有他们说得那么多的话,我们没准要做对照组。”

      佩妮接话,她的眉头皱着,像是在强压不满。

      “一个楼梯做得这么麻烦做什么。”

     哦,不,不是在压抑情绪,她已经表达出来了。

      “楼梯是有规律的,它的设计者是拉文克劳的创始人,罗伊纳·拉文克劳女士。”

     艾玛紧跟着同学们的脚步,听到说法,回头说话。

     “这大概是个有趣的小考验?”

     “我倒是想试试拉文克劳的门锁。”卡利亚这么说,“所以,关于我下午去熟悉城堡的提议?”

      “同意,我也想试试拉文克劳的门锁。”

      艾玛抬头招呼走在最前面的泽尼亚。

     “泽尼亚你呢?”

      “我可以,你们跟紧点,要是楼梯换位了怎么办?”泽尼亚边转头边说话,表情一下着急起来,“佩妮呢?”

      “……?!”

      “就转个头的功夫,她怎么就……太倒霉了吧……”

  
  

     因为走在最后,刚好撞上楼梯变形的佩妮看着面前完全不认识的道路:“……”

     

    

  

  

  

 

   

  

   这边是超认真的作者说,晋江那边锁文的原因大概出来了,可能是我没实名,因为我电脑看后台时,显示我没有锁,但从读者方点进来就没了。

    但是,我不放心晋江实名的安全性,我也不觉得作者纯为爱发电还必须得实名把自己的信息全填上去,又不是签约还有经济往来。要是泄露了我去哪哭。

    我不知道晋江我能怎么办,也不知道只有我是这样还是。

   所以这本书,除非晋江解除这sb 规矩,解锁我,不然就是一本评论区小说了,我会去研究置顶话题啥的,尽量把文放一块,肯定不方便了,评论就在我的更新里回吧(在loft 我的更新是正常的有loft的可以去看看 )

   (这章大家留个言吧……看我这么麻烦的份上……安慰我一下……)

     作者日常叨逼叨开始,寝室里每个小姐姐的名字都是一种花哦。

  卡利亚(马蹄莲)花语有永恒、高贵。马蹄莲也是埃塞俄比亚的国花,认为是吉祥如意的象征,欧美也用它当做新娘捧花(这个大家都知道)。Calla在希腊语有美丽之意,这个名字可以给人高雅尊贵,还有纯洁的友爱的印象。

   艾玛瑞里斯(朱顶红),花语有追求爱、坚持。艾玛瑞里斯,希腊语有闪耀的意思,),而且朱顶红又名孤挺花,象征在任何境遇中,都要坚持走下去,这样的名字适合独立、有毅力、大胆的女孩。

  泽尼娅(百日菊),花语有持续的爱、恒久不变。百日菊花期很长,因此也象征友谊天长地久。泽尼亚来源于一个18世纪的德国植物学家的姓氏,所以佩妮才说真正的德国人啥的,大概算个梗,实际上,泽尼娅小姐姐的血统,她没说,就谁都不知道到底是啥。

评论(13)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